科易创始人

FOUNDER

林国海,科易网创始人兼董事长,专注于技术转移和科技服务的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,先后带领团队研发了技术交易价格评估系统、在线展会系统、供需智能匹配系统、科易宝——在线技术交易服务系统、政策指南针系统、数据校地等国内首创的科技创新服务工具,有效解决技术转移相关环节的难点与痛点,先后取得50多项知识产权。

在躬身实践基础上,林国海先生也积极扮演着技术转移创新模式“传道士”的角色。他先后发表了《“互联网+”区域技术市场模式探索》《探索新时期技术市场形态,助力科技成果转化》《从“科易现象”看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模式》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市场化运营的探索与实践》等理论文章和专题报告,亲自担任主编的技术转移与科创服务研究与分享类电子刊物《科易·探索与创新》已累计上线39期。

  • 主持国家级、市级重大科技平台项目:

   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(厦门)示范基地建设,全国性网上技术交易市场建设项目,科技服务业技术转移全流程服务项目等10余项。

  • 个人荣誉:

   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个人,厦门市第五批引进高层次人才“双百计划”领军型创业人才,2015-2017年度北京大学优秀校友。

  • 社会职务:

   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,国家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理事,北京大学厦门校友会副会长、常务理事,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联盟特聘专家,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特聘专家,厦门市人才工作咨询专家等。